close

最近心情有點低落─不論是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課業、人生...有一種人生大瓶頸的感覺,似乎自己真的很一無是處,害我都覺得我快要得憂鬱症了。

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嗎?因為真的偶爾會有這種無力、自卑、又厭惡自己的感覺。腦子裡充滿了悲觀的想法,呼吸急促只想大哭一場。把自己縮在一個隱密的角落,或是在月夜時分一個人到河堤抬著頭看著月亮大哭一場。

我覺得是我心裡的悲劇情結作祟。

追根究柢,會導致這一切心情低落的原因,是一種對自己生活的不滿吧。

雖然現在身為一個學生,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也沒什麼壓力,應該是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但是因為我個人懶散、不認真、不負責、得過且過的個性,課業爛的一蹋糊塗,又沒什麼活動參與的經驗,因為排斥人群的個性讓我的人際關係也悲劇了,成天只會逛PPT、FB、PLURK、INSTAGRAM,無止境的輪迴(一整個宅女人生),生活的廣度如此的侷限,雖然過的很輕鬆,但是說不空虛是騙人的。

想要追求一個更充實的生活、一個可以讓自己每天醒來對接下來一整天有期待的生活、一個雖然不保證每次都是快樂但是回想起來總是故事的生活...在準備考試的同時,希望我至少一個禮拜可以安排一兩次的活動,記綠下來,讓我偶爾低潮的時候可以回顧一下,安慰自己或許自己的生活沒有那麼糟?

這個脫軌的半年,給自己設立幾個目標吧!

1.認真準備考試,一天至少一集函授,上完後複習之,務必重建自己那根本半點基礎都沒有的專業。

2.一個禮拜出去兩次,看是要去哪個點晃晃,或是參加活動演講都可以。務必拍些照片回來寫一些心得。

3.把廚房打掃乾淨,開始自己下廚。煮健康的食物,並控制飲食。

4.慢跑,希望至少在12月底前可以去報名10K的路跑。

5.良好的作息,健康人生。

6.去培養一個興趣吧!不管是語文、廚藝、部落格什麼的,讓生活有一個充實的重心。

7.跟上時事(Might do a summary of important news of the week on my blog),對於一些議題可以寫一個小報告之類的?

先這些吧,別太貪心,以可以實行為目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