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ic23-2

出賣自己又黃又乾又多皺紋的左手了( 菸)

擦指甲油從小以來就是我最著迷的事情。還記得小時候裝乖跟媽咪集點換小禮物的日子,我第一個要求要買的禮物就是指甲油。雖然只擦過一次,過了幾年後從抽屜裡在翻出這瓶指甲油時他已整個乾掉,但是小時候就愛漂亮的紀念。到了高中學測指考,有個同學很大方的會帶著他眾多的指甲油到學校跟大家分享,每看完一科就擦一支指甲,集滿十指不同顏色,甚是舒壓阿~

雖然現在因為懶惰加上好的指甲油不便宜捨不得花太多生活費在他上面就很少擦了,但是多年擦下來的經驗加上網路大家分享的智慧,我擦指甲油跟保養指甲油的技巧仍寶刀未老阿(菸)。其實這種資訊只要是有再主攻指甲油的部落客都有再分享,但是還是分享一下囉,說不定可以拯救跟之前我一樣是個迷途羔羊(?)的你。

 

《一》  擦出平整的指甲油   

IMG_20141014_144445

指甲油刷子整個浸到瓶子裡,讓刷子沾滿指甲油後,將其中一面的指甲油用瓶子邊元刮掉,令一面的刷子則是刮掉1/2的指甲油,剩下如圖中的一滴指甲油(這滴指甲油多大看你的甲面做調整,但基本上刷掉1/2的量就剛剛好)。

把指甲分成左中右三等份,從中間開始擦起。將刷子從指甲底部刷往指尖,刷的時候輕壓刷子讓他可以如扇子般散開,這樣似乎可以讓指甲油更平均的分佈,不會厚厚的一層。擦完中間後在將左右兩邊尚未上色的部分用剛剛輕壓刷子的技巧刷滿。記得手法要 快、狠、準 ,這樣指甲油才不會因為在外面太久了有點乾掉稠掉,會擦不平均喔!

指甲油基本上擦兩層才會夠飽滿,上完第一次後等到他有點乾後就可以在上第二層囉!接下來要教大家的是!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技巧,有他你就可以跟月球表面般的指甲油say bye,跟平順光滑如鏡面的指甲油 say hi!(自嗨狂)

《二》怎麼樣指甲油才算乾透了?

這個技巧堪稱我擦指甲油史中最重要的里程碑!學會他之後我總算擁有指甲油廣告中那平順的玻璃甲面了!

基本上擦完讓她乾這段期間最好不要做任何會干擾到甲面的是是基本常識,但怎樣的地步才算是乾透了呢?要到怎樣的地步才能開始去無忌諱的洗手、睡覺、東摸摸西碰碰,不用擔心指甲油會印上被子印、不用擔心指甲油被刮起一片皺在甲面上呢?

首先,再為擦指甲油前,兩手的指甲甲面相對著彼此敲一敲,聽一聽那個聲音,是不是很清脆呢?記住這個聲音,擦完第二層後,當你覺得你的指甲不在有一層後重黏膩未乾的感覺後,用同樣的方法互敲指甲,靠聲音判斷到底有沒有乾。如果還沒乾的話,聲音鈍鈍的,甲面互敲的時候也會有種軟軟黏黏的感覺。通常我過了15分鐘後再互敲甲面,聽到的跟沒擦指甲油時敲的聲音會很像,就是清清脆脆的,大家不妨仔細聽聽看差別。掌握這個技巧後,就可以明確的知道何時能肆無忌憚做事了!

是說在這15分鐘等他乾的期間我還是會做事情啦,最主要還是玩電腦敲敲字囉,這時候都要指頭碰觸鍵盤小心不要碰到指甲就好。這段期間做任何時切記不用讓甲面碰到任何東西啊!如果不小心真的刮到了,如果沒有很明顯可以爭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如果明顯的話,對不起,砍掉重練吧!

《三》讓指甲油長命百歲吧!

用完指甲油後,指甲油罐的瓶口、鎖緊蓋子的螺紋多多少少都會沾黏到一些指甲油。如果放著不擦的話,越積越多,蓋子無法旋緊,有空隙的結果就是空氣進入了指甲油瓶裡與指甲油接觸,久而久之指甲油就會便黏稠,不好擦,一瓶好好的指甲油就這樣死掉囉!所以如果你珍惜你那貴鬆鬆的指甲油的話,每次用完,記得拿化妝棉沾點去光水把瓶口跟螺紋的部分擦一擦吧!這樣的話可以減少指甲油與空氣接觸的機會,指甲油的使用期限就可以推久一點囉。像我買的指甲油,用了四年多了還是非常好擦!

 

最後不要說我有品牌迷思,但是我深深覺得指甲油品牌還是很重要的。我最主要會買的品牌都是歐美大牌 OPI 跟 ESSIE,他們不僅顏色飽滿,刷子設計良好,質地又很順,刷完那光滑的表面令人著迷啊!雖然台灣最近也出了很多指甲油品牌,但很久沒擦指甲油的我也沒再買指甲油的我,就沒試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