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014_020327  

好久沒有跟室友們一起去玩了喔。上次一起大家出遠門玩應該是2013年的七八月左右吧?自從那次的遊玩後就再也沒有大家一起出遠門玩耍了,頂多只是在家裡附近的餐廳吃吃飯而已,真讓我無限感慨唉唉唉。

雖然這次其中一個室友在巴黎、另一個步入了社會工作去,只有阿屁陪我,但還是令我興奮不已 :D 下次阿啾從巴黎回來探親時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努力從生活中撥空大家再一起聚一聚玩耍呢?好期待啊!

上次去陽明山也是很遙久以前的事了,記得應該是我18歲那年吧,整整四年沒去了呢。沒辦法。雖然捷運便捷,但他對我而言相對還是有點遠,更遑論雖然通往陽明山的公車雖多,但遊客即使在平日也多,要搶到位置坐是非常碰運氣的,更不用說我來回搭乘的是小巴士─小15。在山路繞行沒位置坐?想了就覺得頭暈不穩,算了吧!這次去程跟回程時因為排得很前面,所以一進去都有位置坐。但去程好多長輩,雖然很不想,但我和阿屁還是讓座了;回程,下到遊客中心等車時,剛好經過了一班,但裡面猶如沙丁魚一般的塞滿了人,雖然等下一班得再一個小時,我還是硬拉阿屁陪我坐在寒風中,吃著洋芋片、喝著阿華田打發時間等帶車子的到來,所幸這次搭車沒有什麼老人家,我也能快快樂樂的坐著靠著窗大睡一番(其實應該要看風景才對,但是我前天大失眠只睡了3個小時,實在不敵睡魔誘惑。又我有一坐上車就馬上睡著的技能,想抵抗都無法呢 :P )。

我們在冷水坑遊客服務站下車。一下車冷風直襲而來,畢竟10月了,山下以微涼,更何況是山上呢?建議大家去最好穿著運動鞋、長袖長褲加外套囉,不要像我笨笨的只穿了一件秋冬襯衫就殺了上去。

基本上陽明山的規劃良好(以爬山外行人我的眼中很好就是了XD),這次我走的路線是:冷水坑→牛奶湖→擎天崗,走起來應該不到一個小時吧?這段路的步道應該是由自然的石材鋪設而成(所以路面不是平的,有點起伏,建議穿厚一點的運動鞋可能比較能保護腳。但我也有看到阿伯穿著磨得很平的夾拖上山就是了),跨越小溪的橋是紮實的木板搭建,指示牌統一規格又很明確(完全不用事先查資料,靠著指示牌就知道該往哪裡去!不過如果你事先知道你想要去哪些景點觀看的話爬起來會比較有目標性可言吧...?),圍起牛隻的柵欄也很穩固新穎的樣子,就硬體設備上,看的出陽明山管理處用心的維護!

C360_2014-10-13-11-26-05-644  

冷水坑一走出去緊接著的小岔路就是牛奶湖了。雖然拍起來是白色的,但實際上仔細看的話,他是偏乳白的Tiffany Blue,據說是因為硫磺微粒沉澱才會有這樣的顏色。阿屁還想騙我說是石灰,沒做功課別騙小孩阿阿阿阿阿!

C360_2014-10-13-11-35-46-797  

菁山吊橋是個木板橋,很穩固,走在上面幾乎沒有搖晃感。底下溪水錚錚淙淙悅耳的滾動著,各種草蕨灌木叢生,是視覺與聽覺得一大享受!陽明山的植被真的很豐富,可以看到很多種平常很少看到的植物。是說我在那邊看到了很多從野牡丹,害我好想家歐(家裡超多野牡丹的XD)。

往下走的時候有經過一個步之道是不是因為連日大雨而行程小沼澤(應該是本來就有水吧),有種夢幻的美,沼澤旁一片芒草,簡直一幅畫。許多人在此住足拍了很多照片,但我一張也沒照,沒辦法,有時候外行人如我,無法用攝影捕捉眼前的美。

首圖就是在擎天崗大草原野餐時拍的照片。在擎天崗上野餐真的很愜意,不愧是我目前最理想的野餐勝地!眼前山巒疊嶂、芒草搖曳,雖然有點冷,處處是牛大便,但眼前那溫柔蕭瑟的美景實在很令人感動。美食配美景,人生一大樂也!

C360_2014-10-13-13-17-35-105  

最後,用這幾隻草原上優雅曼曼的美麗黑牛跟陽明山說再見吧!九月莫十月初真是個美麗的芒草季節,以後有機會還要常來陽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