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1123_230009  

為了讓自己這個半年多多少少有點意義,我立志要報個路跑,為這段控況的生活有個目標、留點記錄之類的,所以就跑到跑者廣場網站搜尋近來的路跑活動。

因為體力很差,加上沒有什麼交通工具,所以在搜尋的時候設了以下的條件

1.最好在台北(搭公共運輸),或是在埔里(把拔載哈哈)

2.台北的話,也不能太早。

   5點半就得集合的話,只想靠大眾運輸不想花太多錢坐計程車的我該如何是好~(所以就跟統一發票盃say bye了嗚嗚,但似乎是地點在總統府前廣場的都這麼早的樣子?)

3.10K左右,最好在11月左右。

    體力太差了得有時間培養XD

左選右選,最後選了位在埔里的─埔里奉天宮三山國王盃路跑賽

搬到埔里也快四年多了,但是因為家人都是宅人(這個宅個性絕對Runs in our family genes),我們都不知道這個廟到底在哪XD

跟老爸討論了一下,雖然一直被老弟嗆,但是還是毅然決然的給他報下去了啦!(明明就猶豫到了最後一個報名日才報XD)

 

10/1開始訓練

5點半左右跑到河堤去。之前就很想在這邊跑跑看了,但是因為之前都在晚上九點才開跑,而且一起跑步的室友們比較喜歡跑操場,我一個人又不太敢在晚上的時候跑河堤,所以我只有去那邊跑過一次而已。

這次選在五點半去跑,之前跑的路線在這個時段,一路上都有人,不論是在跑步、快走還是騎腳踏車,一路上總是很令人放心。只不過冬天來了,天色暗的很早,之後改成四點半五點的時候跑應該比較好。

從道南橋跑到寶橋來回應該有七公里左右,平常我之前最多只跑跑走走30分鐘而已,這次硬是多拉到50分鐘。

可能是看到很多人很安心,可能是久違的跑步很興奮,雖然到了最後1公里腳重的像什麼一樣,但還是硬跑到滿7公里才結束。

應該是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沒有好好收操拉筋,隔天早上腳就鐵腿了ORZ

休息了兩天,10/3跟除了小小的騎了一下腳踏車在台北市亂竄、爬了一個緩緩的虎山(但是我還是邊爬邊該哈哈,體力很差+一直下樓梯,腿狂抖)、走了半個小時的大安森林公園,其他時間我都坐著耍廢呢~

爬了文似乎還是得小小的緩緩的動一下,這樣代謝乳酸比較快一點,所以我今天晚上決定再去跑一次。

5點半踏出家門,飄了一點點點點的小雨,厭惡嚇雨泡濕的跑鞋趴機趴機的我馬上返頭回家。沒想到到了八點半左右都沒有啥雨聲,我還吃了第二包LAYS,心靈的譴責不斷阿(咬手帕)。

Waiting回來後問我有沒有去跑,我萬般不甘願的問他是不是沒下雨,一聽他說沒有,我就認命的重新穿上我的運動服,跑到樓下對面的國小快走了。

八點45的國小有阿杯阿婆們在散步,中間的籃球場也有孩子咚咚的打著籃球,對我這個害怕一個人在黑暗的國小跑步的人總是個安慰。

以大約8分速左右快走的我,到了第二公里左右就越來越慢,小腿的鐵腿感越來越甚,大腿也有點不舒服,所以途中停下來幾次拉一拉筋再繼續。走了半個小時,只能說快走比慢跑還要累,要維持同樣的速度走路真不是件簡單事,慢跑甚至還比較輕鬆一點,所以我就跑了起來。看書說手臂要大幅擺動,用全身的力量跑步,所以我就大幅的擺動了,沒想到這樣讓我速度抓太快,才兩圈就累了,還是停下來選擇繼續快走。但是走到40分的時候,不僅整條腿很緊,連我右腳腳踝內側的筋都有種快抽筋的感覺,這次我決定聽從自己身體的聲音,停下來散步了。

因為很害怕又鐵腿很嚴重,這次努力拉筋,把自己所知道所有的拉筋姿勢都動用了,足足拉了10分鐘,求的是明天鐵腿不要太嚴重阿嗚嗚。

希望這種鐵腿、體力不足的狀況可以快點改善,老天爺也給點面子別下雨吧,我還想繼續跑呢(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