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004_204721  

要去虎山玩的人絕對不要參考我這篇文章。

事前功課沒有做好,GOOGLE一下從永春站(後山埤站也可以到)到其中一個登山口最近最好記的路線,記住後就把查詢的網頁關了。雖然阿青有跟我說那邊生態很豐富、有可以玩水的地方,網頁上關於這般的敘述我也只是瞄了一下他的圖片,便匆匆的把網頁給關掉了。錯把登山想的那麼容易,以為這是個超級有規畫的親山步道,應該很好認才對,隨便走隨便到─只能說,無知是一種罪。

雖然登上了虎山峰,俯瞰了台北盆地、看到整支101、遠方圓山飯店如此顯眼,但是在爬的一路上一直在懷疑到底是不是走對路,更不用說到最後連個小水窪都沒見到,親水步道bye了。路上指標稀少,人煙更是罕至,一路上大概只遇到8個人左右吧,台北人阿,假日不出來爬爬山的嗎!?一路迷路,宮宮廟廟的指示牌多到令人驚嘆,全台北的宮廟都在這座山頭是吧!

不好好做功課的下場,不是途中總是驚喜,要不然就是該怎麼走、該看什麼、該玩什麼都三不知的狀態。下次還是乖乖做好功課再去好了嗚嗚。

但一路上朱槿正綻放(好啦為了文學意念才用綻放這兩個字,其實因為我們是下午去,除了其中一株不知為何有開,其他大部分都是把自己捲起來垂著頭睡覺中的),不知名的小灌木點綴著黃橘色圓滾滾的果實,狗兒五六隻但都溫和馴善,俯瞰高樓大廈與傳統老舊房屋的對比煞是精彩,一路上與阿青亂該亂屁亂聊笑聲不斷,這個郊遊算也是不錯快樂。

不過不得不說,一生爬山(而且還是那種親子玩耍等級的小山)次數十根手指頭數絕對綽綽有餘的我,這次爬山的時候真的有點傻眼到。

沒錯,各位,最讓我傻眼的就是首圖的階梯。

由阿青打前鋒時,下樓梯前就看到這個樓梯的頭寫著說「路陡,請小心慢行」,我還想說,嘿啦嘿啦這個階梯破破爛爛又階面有點窄,是跟剛剛的比起來有點難走沒錯,但是應該不會到太難行才對。沒想到我這個念頭才一閃過,阿青馬上大喊一句「靠超級陡的你小心一點喔」。

他媽的真的有夠陡的,這個階梯破爛台面窄又是由橡膠輪胎做的就算了,其中有兩三梯的高度是我得整個人蹲下去、腳伸直才能勾到的地步。這段階梯沒有很長,但是我足足花了快10分鐘才走下來,緊緊的抓著扶手一梯一梯慢慢踩下來,邊走還邊該該叫。體力比較好的阿青早就在下面老神在在的等著我,不時的揶揄我就算了,自己拍個美美的台北盆地背景圖,幫我拍的卻是我像老阿婆(我覺得阿婆們的爬山能力說不定比我強...)一般下樓梯的照片,好壞心阿阿啊!

好不容易下完這個活像地層下陷過後搭建的樓梯,接下來還有好多樓梯得下,雖然都是好走的石頭樓梯,但是狂下樓梯膝蓋還是有點吃不消,小腿肌肉更是慘,停下來會不自覺狂抖的程度。唉體力實在有夠差的。

爬完才三點,我們決定再跑去五分埔磨耗一點時光。

在大馬上騎著youbike,不知為何我總是平衡感不好騎得歪歪扭扭的,好幾次跟隔壁的房車距離只有30公分不到吧,我想我絕對會被開車的人所討厭(遠目)。阿青倒是因為很長騎腳踏車所以騎得飛快,姿態尚是優美,跟一路苦追的我形成強烈的對比。雖然很擔心撞到車,但是在路上騎車別有一番滋味(太久沒騎腳踏車了...),多騎一點後會不會之後比較不會怕開車呢?

五分埔令人眼花撩亂,有些衣服質感看起來有點差,但大部分都很不錯!只可惜目前想走個性風的我有點沒被那些女人味的蕾絲花邊雪紡給燒到,但是風衣條文慵懶針織上衣倒是我的菜。不過自詡清心寡慾的我在這裡一件可是沒買啊哈哈哈哈哈....(但現在看了一下貧瘠的衣櫃購物慾又大燒了起來嗚嗚)。

走累了但還不想回家的我們(應該是只有我走累了才對愛牽拖哈哈),不知到下個地點該是哪兒,索性走到捷運裡,一番討論後決定去東門吃茶餐廳後再走到大安森林公園晃一圈。但在這之前我們硬是在捷運裡的長座椅上坐了許久,對面來來回回不知道經過多少班次了,就在那兒聊聊上班趣聞,休息一下疲憊的雙腳聽個八卦充一下電。

茶餐廳大排長龍,但依舊便宜大碗又好吃。不過為了我這個爛身體著想,這種油膩膩的佳餚真的不能常吃啊~

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次去。之前都在FB上看到TLC在那邊辦了兩次野餐,加上之前跑過歐洲的公園以及自己的浪漫幻想,對大安森林公園有很高的期待。但沒想到他其實只是放大版的公園而已,我說不定還覺得台中公園比較美(?),不過沒有白天看過他評論也是有失公允。然後原來建國花市就在這一站!以後有機會一定要白天再來一次。為大安森林公園平反,也來去花市人擠人一下。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很美。應該是台北市最美的捷運站之一吧!建築很有設計美感,夜晚光影交錯委實令人驚艷!可惜底下的小花園還在整修中,但不損他的美。

很剛好的搭上他的水幕時間。一踏進去水瀑聲好大聲啊!看一下滿有趣的,但是不到3分鐘我就想走了。我還以他像動物園那樣會有水舞表演呢嘖嘖。要求實在是有點高哈哈。

好久沒有過那麼充實、到處趴趴走的一天!謝謝阿青~希望之後有很多出門走走逛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