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123_100545  

拖了快一個月才來寫,真受不了自己!

     九月的時候,為了讓下半個年度有個事情做,所以在跑者廣場裡千找萬尋,找一個可以配合我時間跟地點的賽事。最主要是找台北跟埔里這兩個對我而言不用額外尋找住宿的地點,且若是台北的話,集合時間還得是可以搭乘大眾公共運輸配合的時間(所以有很多辦在總統府前的我都沒有報了Q),還希望可以是11月左右的賽事,有時間練習又不會太冷。光這三個條件刪減下來,就只剩下埔里的三山國王盃可以跑了哈哈,我是有多難搞!沒辦法,身為路跑新手而且還是個沒有很勤練跑步的新手,再加上沒有跑伴可以一起報名,總是很龜毛的XD

     九、十、十一月的時候都會跑去附近河堤慢慢的跑個六公里練習,練習頻率沒有很高,平均一個禮拜兩三次,每次都是慢慢的50分鐘才跑完,超級遜。尤其10月底左右我因為我室友的傳染大感冒,將近兩個禮拜都沒有去跑步,害我緊張得要死。自主練習時,最遠也只有跑7公里而已,根本就沒有練習12K過,所以參加路跑的前一天我一直為自己做可能會用120分鐘跑最後一名的心理準備。

     路跑前一天請老爸帶我去報到順便領物資。是說他們的路跑T摸起來質感沒有很好,雖然插畫很可愛,但是跑步當天我還是選擇不穿他,之後更應該會把他當舊衣捐出去。

IMG_20141123_070248  

     參加當天沒有非常冷,但穿著短袖短褲還是得隨時暖身運動才不會冷到發抖。

     三山國王盃感覺是個很新的活動,而且滿地方性的,所以參加的人沒有很多,我所屬的12K只有140人報名而已XD 報21K的人大概有12K的兩倍吧。雖然也有一些路跑協會和一些國高中田徑好手參加,但大部分的感覺都是埔里當地的民眾。

     綁起我的小瀏海,開起我的endomondo,在21k的出發後30分鐘,12k的終於開跑了!前兩K跟著人群一起跑,感覺我的Pace應該有比平常快,跑起來也很順,經過了一些平常不會經過的路段,看到了公園裡開花的樹甚是開心。但跑到河堤那個路段,人群大概就慢慢散去,人群從一小坨集中跑變成一排人龍。在這段開始我就有點小累了(才剛開始阿阿阿阿),停下來走了一小段,跑經過了在馬路中島的補給站,喝了他們遞來的運動飲料,繼續認命的往前跑。因為對向車道有另一條人龍往跟我們反方向跑,所以我就很期待折返點的出現。折返點後我就開始宣告體力不行了哈哈,接下來簡直是跑50公尺走60公尺的狀態在進行,但因為很擔心跑最後一個很丟臉,所以還是會有機會看到人就努力超車XD

     經過了剛剛中島的補給站,他們發了一個螢光手環,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帶了腰包,因為非常討厭手上掛東西隨著跑步時一直動來動去,所以就把手環塞到了腰包裡,一開始還很不理解這是啥鬼東西,很想要把這給丟掉,但還好沒有,因為他好像是參賽證明之類的東西,經過終點的時候他們會要回去。總之繼續跑(走XD),過了河堤段之後,就跑到比較郊區的地方,旁邊都是農田,路邊插滿了競選旗幟(這真是好東西,跑到很累很無聊的時候可以看幾眼,統計哪個候選人最有錢旗子可以插最多XD),這時候人已經開始很稀稀落落,我也累到一個受不了(體力真的很差烏烏)。邊跑心裡一直邊配合腳步,邊默唱「你、很、棒、你、別、放、棄」XD 路旁幾乎每隔一公里就會有工作人員站著尋狀況的樣子,第一次跑路跑,不知道是不是路跑通常都不會有插顯示已跑幾公里的牌子?每每經過工作人員,我都死命的盯著他們,好想搖他們肩膀問現在到底幾公里了我好想快點結束哈哈。

     跑到一半有點受不了(一路都很受不了,我好廢喔XD),終於把手機拿出來看到底目前累積了幾公里(我記得可能才六七公里而已哈哈),看的我直嘆口氣,然後我想反正人那麼稀疏,就把音樂直接播放出來,讓他伴我撐下去XD 有音樂真的有差,跑起來有比較輕盈一點。這時候差不多以經是八點多,太陽開始變大了,曬的我臉有點痛,巴不得一直找陰影躲太陽。還好在八公里處的補給站(他們這個補給站有顯示目前幾公里!我看到我都快哭了!)他們有提供一整罐的礦泉水,喝了三分之一後,雖然很浪費,但把剩下的水倒回回收筒中,然後把淋溼的手往臉上抹,沒想到異常的解熱啊!!!難怪之前看大家跑的時候,補給站都會提供海綿給大家擦身子,真的很有差!除了水之外他們還有發18度C的巧克力一片,身為贊助廠商提供巧克力不奇怪,但我總覺得吃甜的東西喉嚨很容易鎖起來,所以就把她塞進腰包裡沒吃了。是說每每經過補給站,工作人員都會熱情的喊加油,這時候不管多累,我都得裝出一副老子有的是體力、耍帥的大步繼續向前跑,殊不知我真的跑步太動哈哈。加油聲真的有激勵的效果,尤其對我這種愛面子的人來說,不能給大家看出我快不行了的樣子阿阿阿。

     最後的兩三公里,慢慢的有點跑回市區邊界。經過路口的時候會有警察杯杯在管制交通(感謝你們!),但是讓車子等我通過真的有點害羞,所以都會努力假裝還很有體力的大步跑過路口(然後過了之後就會停下來用走的XD)。最後在工作人員四五位排成兩列指引加油下,終於跑回終點!經過晶片感應區,看著時間顯示一小時20分鐘實在有點令人難以置信!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阿母我要哭!(雖然我的手機顯示我只跑了11.39K哈哈)

Screenshot_2014-12-22-18-07-40

     工作人員就在終點發獎牌(如首圖,跑步中的土地公很可愛,而且獎牌真的很重,脖子有點掛不住哈哈),回收之前發的手環(還好我沒丟!),拿完獎牌後我就跑去寄物處拿我寄放的眼鏡跟外套,拿著物資包裡的餐飲對換券,去棚架那邊拿紀念毛巾跟餐盒(很豐盛!有鋁箔包茶、礦泉水、兩個麵包、一盒好吃的花生粉麻糬!),去跟工作人員報名字拿新鮮剛印好的成績單,打電話請老媽來載我,等帶的時候就在廣場那邊拉筋收操看看有哪些人參加。老媽來載我的時候還有點嚇一跳,因為他沒料到我會那麼快結束XD

     這次的經驗滿開心的,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雖然很明顯的體力不足還得再多加訓練,但自己一個人獨自完成前期的跑步訓練跟路跑還是帶給我很大的滿足!之後有機會還是想繼續挑戰呢 :D

     是說等我開始自己賺錢了,一定會去投資一件好穿的褲子。這次穿的是LATIV的運動短褲,可能是因為我太胖了,12K下來他一直摩擦我的大腿,雖然到最後沒破皮跡象,但還是讓我深刻體認到了所謂「燒檔」這件事情。真的很不舒服啊哀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12k 跑步
    全站熱搜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