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58  

 

已經很久沒來寫了阿

尤其是廚房實驗場的部分,只寫了一篇後就棄之不顧了吧哈哈。當時在寫香菇雞湯的時候就確切的感認到要將煮菜這件事化做文字記錄下來真的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呢!不僅文字書寫不易(這應該是我個人文字表達能力差的問題哈哈),要像那些有將煮食步驟一一邊煮邊拍的部落客一樣拍照記錄下來實在太為難我了。基於上述原因自然而然的將這個文章分類放著長雜草,請讓我在為那些有再寫食譜的部落客致敬吧!感謝有他們的分享,我的廚藝才能慢慢提升呢!

魚香茄子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41123_100545  

拖了快一個月才來寫,真受不了自己!

     九月的時候,為了讓下半個年度有個事情做,所以在跑者廣場裡千找萬尋,找一個可以配合我時間跟地點的賽事。最主要是找台北跟埔里這兩個對我而言不用額外尋找住宿的地點,且若是台北的話,集合時間還得是可以搭乘大眾公共運輸配合的時間(所以有很多辦在總統府前的我都沒有報了Q),還希望可以是11月左右的賽事,有時間練習又不會太冷。光這三個條件刪減下來,就只剩下埔里的三山國王盃可以跑了哈哈,我是有多難搞!沒辦法,身為路跑新手而且還是個沒有很勤練跑步的新手,再加上沒有跑伴可以一起報名,總是很龜毛的XD

     九、十、十一月的時候都會跑去附近河堤慢慢的跑個六公里練習,練習頻率沒有很高,平均一個禮拜兩三次,每次都是慢慢的50分鐘才跑完,超級遜。尤其10月底左右我因為我室友的傳染大感冒,將近兩個禮拜都沒有去跑步,害我緊張得要死。自主練習時,最遠也只有跑7公里而已,根本就沒有練習12K過,所以參加路跑的前一天我一直為自己做可能會用120分鐘跑最後一名的心理準備。

     路跑前一天請老爸帶我去報到順便領物資。是說他們的路跑T摸起來質感沒有很好,雖然插畫很可愛,但是跑步當天我還是選擇不穿他,之後更應該會把他當舊衣捐出去。

文章標籤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41006_200548  

香菇雞湯,料簡單好準備,料理起來也是極其簡單,是新手絕對一次就可以勝任的料理!

天氣寒冷的時候燉一鍋香菇雞湯,灑一捆麵線,炒一盤青菜,雞湯鮮甜滿足了舌尖、溫暖了胃,現在想起來巴不得天氣快點冷起來好讓我快點喝雞湯呢!

 

《材料》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41014_190844  

雖然有點懷疑手機gps的記錄功能,但是看到跑這個成績出來,絕對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相信我真的是有跑到8k的(握拳!

上個禮拜連日來的下雨,這幾天終於放晴了。在不去跑

(壞消息回報;手機不可信!我剛剛用google地圖查了一下,我頂多也才6k而已!害我白高興一場!手機我恨你!)

再不去跑的話天氣越冷越不想去,一直拖拖拖,拖到最後12k的路跑賽就GG了。

文章標籤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ic23-2

出賣自己又黃又乾又多皺紋的左手了( 菸)

擦指甲油從小以來就是我最著迷的事情。還記得小時候裝乖跟媽咪集點換小禮物的日子,我第一個要求要買的禮物就是指甲油。雖然只擦過一次,過了幾年後從抽屜裡在翻出這瓶指甲油時他已整個乾掉,但是小時候就愛漂亮的紀念。到了高中學測指考,有個同學很大方的會帶著他眾多的指甲油到學校跟大家分享,每看完一科就擦一支指甲,集滿十指不同顏色,甚是舒壓阿~

雖然現在因為懶惰加上好的指甲油不便宜捨不得花太多生活費在他上面就很少擦了,但是多年擦下來的經驗加上網路大家分享的智慧,我擦指甲油跟保養指甲油的技巧仍寶刀未老阿(菸)。其實這種資訊只要是有再主攻指甲油的部落客都有再分享,但是還是分享一下囉,說不定可以拯救跟之前我一樣是個迷途羔羊(?)的你。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41014_020327  

好久沒有跟室友們一起去玩了喔。上次一起大家出遠門玩應該是2013年的七八月左右吧?自從那次的遊玩後就再也沒有大家一起出遠門玩耍了,頂多只是在家裡附近的餐廳吃吃飯而已,真讓我無限感慨唉唉唉。

雖然這次其中一個室友在巴黎、另一個步入了社會工作去,只有阿屁陪我,但還是令我興奮不已 :D 下次阿啾從巴黎回來探親時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努力從生活中撥空大家再一起聚一聚玩耍呢?好期待啊!

上次去陽明山也是很遙久以前的事了,記得應該是我18歲那年吧,整整四年沒去了呢。沒辦法。雖然捷運便捷,但他對我而言相對還是有點遠,更遑論雖然通往陽明山的公車雖多,但遊客即使在平日也多,要搶到位置坐是非常碰運氣的,更不用說我來回搭乘的是小巴士─小15。在山路繞行沒位置坐?想了就覺得頭暈不穩,算了吧!這次去程跟回程時因為排得很前面,所以一進去都有位置坐。但去程好多長輩,雖然很不想,但我和阿屁還是讓座了;回程,下到遊客中心等車時,剛好經過了一班,但裡面猶如沙丁魚一般的塞滿了人,雖然等下一班得再一個小時,我還是硬拉阿屁陪我坐在寒風中,吃著洋芋片、喝著阿華田打發時間等帶車子的到來,所幸這次搭車沒有什麼老人家,我也能快快樂樂的坐著靠著窗大睡一番(其實應該要看風景才對,但是我前天大失眠只睡了3個小時,實在不敵睡魔誘惑。又我有一坐上車就馬上睡著的技能,想抵抗都無法呢 :P )。

我們在冷水坑遊客服務站下車。一下車冷風直襲而來,畢竟10月了,山下以微涼,更何況是山上呢?建議大家去最好穿著運動鞋、長袖長褲加外套囉,不要像我笨笨的只穿了一件秋冬襯衫就殺了上去。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41004_204721  

要去虎山玩的人絕對不要參考我這篇文章。

事前功課沒有做好,GOOGLE一下從永春站(後山埤站也可以到)到其中一個登山口最近最好記的路線,記住後就把查詢的網頁關了。雖然阿青有跟我說那邊生態很豐富、有可以玩水的地方,網頁上關於這般的敘述我也只是瞄了一下他的圖片,便匆匆的把網頁給關掉了。錯把登山想的那麼容易,以為這是個超級有規畫的親山步道,應該很好認才對,隨便走隨便到─只能說,無知是一種罪。

雖然登上了虎山峰,俯瞰了台北盆地、看到整支101、遠方圓山飯店如此顯眼,但是在爬的一路上一直在懷疑到底是不是走對路,更不用說到最後連個小水窪都沒見到,親水步道bye了。路上指標稀少,人煙更是罕至,一路上大概只遇到8個人左右吧,台北人阿,假日不出來爬爬山的嗎!?一路迷路,宮宮廟廟的指示牌多到令人驚嘆,全台北的宮廟都在這座山頭是吧!

不好好做功課的下場,不是途中總是驚喜,要不然就是該怎麼走、該看什麼、該玩什麼都三不知的狀態。下次還是乖乖做好功課再去好了嗚嗚。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31123_230009  

為了讓自己這個半年多多少少有點意義,我立志要報個路跑,為這段控況的生活有個目標、留點記錄之類的,所以就跑到跑者廣場網站搜尋近來的路跑活動。

因為體力很差,加上沒有什麼交通工具,所以在搜尋的時候設了以下的條件

1.最好在台北(搭公共運輸),或是在埔里(把拔載哈哈)

2.台北的話,也不能太早。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因為某個特殊的關係,我體驗了人生第一場真正很『藝術人文』的活動,參加向楊牧致敬的『讓風朗讀』。

平常的我很懶惰,通常都不會想要特地出門參加活動。宅人如我,當然是待在家快快樂樂的跟電腦做朋友,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網路,讓我的世界無限寬廣,幹嘛還要浪費時間體力出門呢?即便永遠再逛的就那幾個網站,久而久之也讓我覺得空虛,但惰性的累積,讓我還是待在家裡,窩在電腦前,出門?通常都只是為了買飯而已,能不出門就別出去吧,出門多麻煩呀!但是聽完這場朗讀後,我開始有點....後悔?天知道我因為懶惰,到底跟這些精彩的講座、經驗失之交臂多少次了呢?

楊牧,對我而言是個熟悉而陌生的名字。依稀記得在高中課文中有讀過他的選文?但剛剛google了一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他到底是怎麼在我記憶裡留下足跡已不可考了。

抱著可能就是請幾位對朗讀詩選有興趣的人在台上,伴著阿平說彈的不錯的鋼琴聲,頂多有點起伏朗誦著楊牧的詩選,擔心在前往這個活動路上已頻頻打呵欠的我會在聽到一半昏睡的心態,進入了會場。出乎意料之外,演講廳竟坐滿了人,我還以為這種文藝活動永遠都是門可羅雀呢!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心情有點低落─不論是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課業、人生...有一種人生大瓶頸的感覺,似乎自己真的很一無是處,害我都覺得我快要得憂鬱症了。

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嗎?因為真的偶爾會有這種無力、自卑、又厭惡自己的感覺。腦子裡充滿了悲觀的想法,呼吸急促只想大哭一場。把自己縮在一個隱密的角落,或是在月夜時分一個人到河堤抬著頭看著月亮大哭一場。

我覺得是我心裡的悲劇情結作祟。

追根究柢,會導致這一切心情低落的原因,是一種對自己生活的不滿吧。

a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